174位將軍軍保費用由國庫負擔 政府每年增加350萬支出

▲台聯立委黃文玲、許忠信召開記者會,質疑軍保改革獨漏高階將領。(圖/台聯提供)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馬政府對年金制度進行大改革,台聯黨團2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軍、公、教人員投保滿30年後,保費竟由國庫負擔,改革應該是全面的,不應對基層大刀改革,卻獨厚這些高階將領。

台聯黨團副總召許忠信表示,目前國軍共有21萬人,服役滿30年的軍官有175人,士官有67人,而344位將軍中,就有174位的軍保費用由國庫負擔,政府每年須增加350萬元以上的支出。

許忠信說,這些高階將領年收入都超過百萬,甚至國防部有8位上將,月俸就有19萬元,加上其它津貼與加給,月收入可達20萬以上,這些年薪250萬以上的將領,卻不用繳交2000多元的軍保保費。

許忠信認為,這不僅社會觀感極為不佳,也不免讓人民質疑,政府對勞工的改革是刀刀見骨,卻是獨厚這些高階將領,「對於高階將領們的福利原封不動」,因此,台聯黨團提案刪除軍保條例11條,刪除這項不公的制度。

台聯黨團幹事長黃文玲表示,行政院版本中審查軍保條例,提高了保險費率,卻不見對「繳付軍人保險保險費滿30年,由國庫負擔其保險費」的不公制度提出檢討,顯見軍保在這次年金改革中,是大刀改革基層官、士、兵,卻刻意獨厚這些高階將領,無疑是「瘦了基層官兵、肥了高階將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