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熱氣團交互作用! 專家:未來怕有更多龍捲風襲美

我們想讓你知道…願主保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3公里寬的超強龍捲風侵襲奧克拉荷馬州的穆爾市(Moore),強風摧毀大片家園目前已造成91人罹難,其中至少20人為兒童,總統歐巴馬宣布該州屬重大災區,下令聯邦政府協助重建。但專家指出,危險風暴系統仍威脅美國南部數個大平原州,只怕會有更多龍捲風來襲。

▲龍捲風侵襲奧克拉荷馬州,有如末日來臨,目前已知91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夕陽西下、暮色蒼茫,搜救團隊仍分秒必爭搶救生還者,危險風暴系統仍威脅南部大平原數州,而且恐怕會有更多龍捲風來襲。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所獲的最新數字,這次風災死亡人數增至91人,其中至少20人為兒童。

從上周開始,從德州到明尼蘇達等地的龍捲風突然暴增;美國當地的氣象研究公司表示,最近一道冷氣團和墨西哥灣的暖氣團撞在一起,在此種情況下,風吹往墨西哥灣,與沿著冷鋒面向東移動的氣流交互作用,成了可以垂直翻轉的迴旋,進而變成產生龍捲風的完美架構。

奧克拉荷馬州諾爾曼(Norman)的國家氣象局暴風雨預測中心(National Weather Service Storm Prediction Center)發言人皮爾托(Keli Pirtle)表示,龍捲風於當地時間下午3時01分肆虐,他們於風暴來襲前16分鐘就發出預警,優於平均的8到10分鐘。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也實施暫時飛航管制,只允許救援飛機在這區域飛行,當局表示,這是應當地警方要求,以利搜尋遭埋的生還者。白宮方面則表示,風災援助項目包括提供暫時住所、修復住宅、未投保財產損失及其他重建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