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1塊有警報+GPS 美飯店發「恐慌按鈕」防性騷 

▲▼ 遙控器,恐慌按鈕,panic butt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西雅圖拓荒者廣場周圍,有位在大使套房飯店工作的服務人員,靠著手裡拿著「恐慌按鈕」(panic button),可以幫助她逃離性騷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酒店為了保護員工免受性騷擾,決定發給每人1個稱為「恐慌按鈕」(panic button)的遙控器,只要他們按下按鈕,管理層就能接收警報,前去防止房客們的騷擾。曾在加利福尼亞州擔任飯店服務員的梅拉臘(Juana Melara),在使用過後表示,恐慌按鈕確實能幫助她擺脫房客騷擾。

根據西雅圖報導,由於恐慌按鈕體積相當小,服務人員可以隨時放在口袋內,並在遇上危險時按鈕求救。而且按鈕除了發出警報聲的功能之外,還有追蹤員工定位的GPS系統等其他功能。

▼ 美國越來越多地方政府開始推動恐慌按鈕,只要按下中間灰色按鈕,就能發出警報聲。

▲▼ 遙控器,恐慌按鈕,panic butt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在飯店業待過的梅拉臘表示,從前她在一間飯店工作時,曾遇過男客人盯著她洗浴缸,於是她請客人先至外面休息,等到房間打掃完畢後再回來。沒想到她打掃完走出房間後,卻看到男客人正在穿上褲子,而陰莖露在外面。

目前,在美國許多地方政府大力推動下,越來越多飯店給予員工防騷擾遙控器。由於法律會懲罰被告,所以遭到許多飯店業者反對,認為這會影響房客行駛正當程序的權利。

因為只要服務人員向公司舉報房客性騷擾或性侵害,只要在證據足夠的情況下,就能禁止房客3年內不得返回同一家酒店。如果員工沒有簽署宣誓書,房客就得加重處罰,5年內不得返回原酒店。據悉,如果服務人員要求報警,酒店也必須如實舉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