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機險撞頭?無影腳偷襲? 培瑞茲吐槽台灣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誰小動作多?明眼人都知道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理事主席培瑞茲回國後接受媒體訪問,大吐台灣行苦水。

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陳詩詠/綜合報導

台灣與菲律賓關係持續緊張,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理事主席培瑞茲17日接受訪問時說,要等到台灣方面情緒降溫之後才會和台灣政府接觸,他還形容台灣對他的態度不太友善,有記者的攝影機差點打到他的頭,還有人用腳踢他,他都不予理會。

培瑞茲日前代表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處理「廣大興28號」漁民洪石成被槍殺事件,但任務失敗返國。他接受菲媒訪問時,秀出菲律賓方面的道歉函,上面寫著,「對於洪石成家人以及台灣人民深切的遺憾與道歉」,培瑞茲說,台灣人民要總統艾奎諾親口道歉,並不符合國際慣例。「我們靜候(台方)情緒降溫,我認為那時才是和台灣接觸的時機。」

他來台灣時不僅一度找不到飯店住宿,前往光顧的小籠包店老闆也公開表示後悔賣餐給他,培瑞茲似乎滿腹委屈,受訪時說「有台灣記者攝影機差點打到我的頭,還有人踢我,我不予理會。」另外,鑒於台菲關係緊張,他呼籲在台菲勞下班之後最好盡量不要外出。

菲律賓abs-cbn電視台則報導,「在台灣的菲律賓勞工,承擔台灣對於漁民在巴丹海域死亡的憤怒。」菲律賓媒體大幅報導台灣民眾的反菲行為,例如棒球打擊練習場拿菲律賓招牌當靶、民眾在菲勞宿舍前聚集示威,還有菜市場則貼出告示「不賣魚給菲律賓人」,以及菲勞遭到球棒和鐵條毆打等事件。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說,如果有菲律賓勞工打算返國,他們已經做好準備。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