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非文明!台灣調查團怒批菲國謊話連篇

▲台灣調查團在菲律賓一事無成,怒批菲方沒誠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菲律賓處處碰壁的台灣調查團18日召開國際記者會,怒批菲駐台代表白熙禮明明承諾「共同調查」,但菲方卻立場反覆、謊話連篇,根本沒有誠意,調查團並以「非文明」形容菲國官方。

「廣大興28號」事件發生後,外交部、法務部等單位組成17人調查團,16日抵達菲律賓。首日不僅沒有菲國官員接機,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陳顯達甚至表示,對調查團獲准來菲聯合調查不知情。

在菲方消極因應的情況下,調查團連日來處處碰壁、一事無成,18日返台前特別召開國際記者會,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長陳文琪中英文並用,痛批菲方沒有合作誠意,什麼地方都不讓他們去,帶來的器材完全無用武之地,認為菲律賓根本是個「非文明」國家。

另外,調查團並在記者會中以投影片展示「廣」號遭掃射後的照片,強調非國公務船沒有按照程序先廣播、再登船就直接開槍,這種對沒有武裝的台灣漁船開火行徑,明顯違反國際法。

調查團預計搭乘中午的班機返台,至於下周是否會再赴菲調查,陳文琪說,將視菲方是否展現誠意而定。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