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官哭了!紀德艦破護漁南界驚見美超巨大「觀察島號」

我們想讓你知道…在「老大哥」面前,我們也不能說什麼。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槍殺我漁民「道歉卻毫無誠意」,我海軍和海巡署16日在南海舉行聯合海上操演,展現我國軍威、宣示護漁決心。但在操演過程中,美軍彈道飛彈觀測艦「觀察島號」出現在我艦隊附近徘徊,軍方研判,非前來監控我軍演習

▲▼當我「紀德艦」(上圖)遇上美軍「觀察島號」,若純粹以噸位來說,排水量1萬500噸的「紀德艦」大輸給1萬7000噸的「觀察島號」。(圖/東森新聞、取自網路)

我派出現役最精銳、排水量高達1萬500噸的紀德級馬公艦(舷號1805),16日清晨3時50分突破我暫定執法線北緯20度、距離台灣南端200海浬,這是中華民國海軍戰艦首次穿越「護漁南界」,見證到這歷史性的一刻,艦上不少軍官和隨行記者激動到眼眶泛淚

就在紀德艦當天上午7時北返時,突有一艘不明國籍的巨大船隻距離艦隊約30海浬處,跟隨長達2、3小時。由於該船沒有按照一般民用船隻慣例跳出船籍資料,紀德艦立即派出S-70C直升機前往拍照識別,結果發現是噸位比紀德艦還大上快一倍、排水量1萬7000噸的「觀察島號」。

據了解,「觀察島號」是美軍極機密艦艇,專門負責追蹤全球各地的彈道飛彈試射,過去北韓試射彈道飛彈或衛星時,都可以看見觀察島號的身影。軍方官員說,這型軍艦僅此一艘,能親眼看見「運氣不錯」。

海軍人士研判,觀察島號應是要航向夏威夷或回日本,或是因應先前北韓揚言發射導彈而預置的海上情蒐兵力,雙方剛好在北緯20到21度公海上「巧遇」;但也不排除觀察島號接到美軍命令,回程「順便」觀察我方艦隊。觀察島號在上午10時離開我艦隊觀測範圍。

江宜樺宣布啟動對菲律賓8項制裁措施,你滿意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