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祭史上「最嚴厲」外交制裁 菲最大報:台灣非常火!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人站在菲律賓後面,他們非常火!!!!!!

政府硬起來,全面啟動對菲律賓的制裁,你支持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The Inquirer)強調「台灣怒火中燒」。(圖/取自《每日詢問者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我不滿菲律賓政府「殺人不道歉」的輕佻、敷衍態度,大玩拖延戰術,宣布對菲展開11項制裁,這也是中華民國遷台以來,針對單一國家祭出最嚴厲的外交制裁。針對台菲兩國陷入緊張關係,菲律賓主流媒體16日也大篇幅報導。

菲國發行量最大的報紙《每日詢問者報》(The Inquirer),在網站最上方以「台灣氣炸了」(Island On Fire)為題,報導台灣行政院長江宜樺對菲律賓採取的制裁措施,但也強調菲國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已經對死者洪石成道歉。

▲▼《菲律賓星報》(The Philippine Star)、《馬尼拉時報》(The Manila Times)都關注此事。(圖/取自《菲律賓星報》、《馬尼拉時報》)

《馬尼拉公佈欄報》(Manila Bulletin)網站上的「重大消息」(Breaking News)都放上台漁民遭射殺新聞,分別是「美國關切台灣制裁」、「在台菲律賓人要偽裝自己身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困擾」;《菲律賓星報》(The Philippine Star)在首頁大篇幅報導,「台灣召回駐菲代表,凍結菲勞申請」。

另外,《馬尼拉時報》(The Manila Times)放上我外交部長林永樂和菲駐台代表白熙禮(Antonio Basilio)記者會的照片,表示「台灣拒絕道歉,凍結菲勞」;《GMA新聞》(GMA News)則用了江宜樺照片,標題是「台對菲制裁,禁止雇用新菲勞」。

▲▼《GMA新聞》(GMA News)、《馬尼拉公佈欄報》(Manila Bulletin)均大篇幅報導。(圖/取自《GMA新聞》、《馬尼拉公佈欄報》)

►►台菲航權談判喊卡「不惜損失」 葉匡時:不排除斷航!

►►微臣努力挽回天? 駐菲代表王樂生錯判情勢恐丟烏紗帽

►►白熙禮接神祕電話推翻承諾 林永樂氣到3支手機全沒電

►►紀德艦越台菲中線挺進北緯19度 海軍:殺雞用超大牛刀

►►等不到菲向我道歉 網友怒:按!還要繳稅給水母政府?

►►要「賠償」非「金錢援助」 台菲5hrs馬拉松激戰險難產

►►菲有回應稍降護漁軍演強度 最強紀德艦3天4夜改2天1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