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臣努力挽回天? 駐菲代表王樂生錯判情勢恐丟烏紗帽

我們想讓你知道…只能說菲律賓太沒誠意了,敷衍、不道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菲5小時馬拉松談判,過程中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毫無誠意,我事後宣布對菲進行11項制裁,並召回駐菲代表王樂生。據了解,在談判前,王樂生曾透露,白熙禮已獲菲國授權「有誠意要處理」,結果卻誤判情勢,雙方談判破裂。

▲王樂生返台後,面對記者提問不發一問,僅強調「尊重政府政策,由外交部統一發言」。(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王樂生曾向媒體表示,白熙禮已獲菲官方授權,傳達菲國特使、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理事主席培瑞茲(Amadeo Perez)將來台向死者洪石成家屬「道歉」(apologize),台菲雙方同意完成調查結果後,共同來處理賠償金問題。

據悉,菲國槍殺我手無寸鐵漁民,全台群情激憤,身為第一線的駐菲代表處也忙到天翻地覆。王樂生過去幾天幾乎沒時間睡覺,14日晚間,他守在代表處關心台菲談判進度,看到媒體報導當晚8時半將開記者會,欣喜地說「微臣努力挽回天!

未料,記者會不到6小時,馬總統召開國安會議後,強調感受不到菲國的誠意,宣布對菲進行制裁,也讓王樂生等人非常錯愕。王樂生已在15日晚間近8時返台,被外界質疑回報消息有誤、錯判情勢,烏紗帽能否保住,目前仍是未知數。

►►我祭史上「最嚴厲」外交制裁 菲最大報:台灣超級火!

►►台菲航權談判喊卡「不惜損失」 葉匡時:不排除斷航!

►►紀德艦越台菲中線殺進北緯19度 海軍:殺雞用超大牛刀

►►白熙禮接神祕電話推翻承諾 林永樂氣到3支手機全沒電

►►等不到菲向我道歉 網友怒:按!還要繳稅給水母政府?

►►要「賠償」非「金錢援助」 台菲5hrs馬拉松激戰險難產

►►菲有回應稍降護漁軍演強度 最強紀德艦3天4夜改2天1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