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有回應稍降護漁軍演規模 最強紀德艦3天4夜改2天1夜

我們想讓你知道…海軍、空軍絕對要硬起來,給菲律賓一個顏色瞧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廣大興28號」漁民洪石成遭射殺案,引爆台灣怒火,雖菲律賓政府已有正面回應,但我國防部表示,海軍15日晚間仍將按照計畫派遣紀德級驅逐艦馬公軍艦,前往台菲暫定執法線附近海域進行聯合操演,向菲國展現我方的優勢武力。

海軍原規劃由主力紀德艦(上圖/東森新聞)帶頭,納編成功級、濟陽級、和康定級組成聯合艦隊,並由空軍F-16戰機等在空護航,將首度把菲國設為假想敵,且不排除動武。據了解,現在略減一艘成功級艦。

菲國在「最後72小時通牒」後有釋出「正面回應」,軍方配合國安部門指示,決定稍微降低這次「護漁軍演」的針對性。據悉,紀德艦原預定進行「3天4夜」的出航改為「2天1夜」,其餘軍艦則維持既定行程。紀德艦將和已在巴士海峽巡弋的「康定艦」、「海陽艦」及海巡艦艇會合。此外,空軍也將派出F-16和IDF經國號戰機。

對此,軍方表示,如果這次軍演因菲官方有所回應就喊卡,絕對會被認為只不過是隻有武器的「紙老虎」,且也會被質疑「護漁喊假的」,因此軍演如期舉行。國防部官員強調,國軍任何一艘軍艦、戰機,都可以絕對壓制菲國的海空武力

►►等不到菲向我道歉 網友怒:按!還要繳稅給水母政府?

►►要「賠償」非「金錢援助」 台菲5hrs馬拉松激戰險難產

►►突取消記者會不敢道歉?菲漁業局「龜縮」大耍台灣記者

►►不把台灣當主權國家!菲總統:殺漁民「一中模式」處理

►►菲不道歉派最強紀德艦!國軍:搭配F-16作戰不排除動武

►►福爾摩沙封建藩末帝馬傻娘 張大春︰馬真把大家都搞毛

►►網友Kuso「各國漁民遇襲」 馬總統:是,是!謝謝總理

最後通牒72小時後,你滿意馬英九總統的表現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