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邀菲律賓來打瓊斯盃了! 教長:評估終止體育交流


▲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將評估中止體育交流。(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政府因不滿菲律賓輕率敷衍的回應,宣佈對菲祭出11項制裁,台菲交流也將暫時停止。教育部長蔣偉寧16日表示,目前已在評估與菲國的體育交流,會在近日提出中止原則,瓊斯盃籃球賽也可能不邀請菲國選手。

親民黨籍立法委員李桐豪16日上午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蔣偉寧時表示,教育部已宣布停止與菲國學術交流,是否會進一步中止與菲國體育交流?

蔣偉寧表示,目前教育部已請體育署檢討,近日會訂出相關原則,基本上只要是菲律賓主辦的國際賽事就杯葛,但若是國際賽事的會前、資格賽在菲律賓舉辦,會再審慎考慮,不會「一刀切」。

蔣偉寧說,其中包括6月底將在菲律賓舉辦的2013年世界少棒聯盟亞太區青少棒錦標賽,他已要求體育署在1週內評估及建議;至於今年度各類的國際賽事,將會依不同類別訂出中止原則,

至於今年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是否邀菲律賓球隊參賽?蔣偉寧表示,今年瓊斯盃籃球賽可能不邀菲國球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