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政府變卦!養身館合法開 半年變違法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控市府官僚殺人。(圖/許淑華辦公室提供)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有議員接獲一名瘦身美容業者投訴,指出去年9月剛拿到商業申請許可,一年後卻被市府以違規開罰,原因是當年11月市府才規定從事「頸部以下美容」的店家,都不能在住宅區開業,違者將開罰6至30萬元,甚至勒令停業,而北市登記瘦身美容業就高達1558家,未來都有可能遇到這樣的狀況,對此,北市都發局回應,目前尚未開罰,會再檢討研議。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該名業者申請商業許可時,有註明是「頸部以下美容」的瘦身美容業,經市府審核後,在去年1月9日店家的商業許可登記,隨即投資360萬元,在東湖路開設養身館。

而市府都發局在去年11月20日開會決議,規定頸部以下服務須歸於「健身服務業」,頸部以上為「日常服務業美容」,自此之後,「按摩業」和「瘦身美容」業就不能在住宅區開店,業者於是在今年4月收到通知,被告知因違法都市計畫法恐遭罰款或勒令停業。

許淑華認為,這項個案是在市府訂定這樣規定前取得設立許可,卻要因行政機關的失職發生信賴法規,落得高額罰款與停業,實在離譜,要求基於法律原則不溯及既往與信賴保護原則,應該保障業者合法營業,否則北市約1558家瘦身美容業都可能遭到如此對待。台北市都發局回應,將會暫緩開罰,會針對相關的法規進行討論及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