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么兒15年前遭韓國瑜撞死! 死者母現身「都過去了」:市長好好做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九合一大選落幕,擁有高人氣的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在選前之夜就傳出「2004年發生車禍致死事件」,後來也曾在接受訪問時回應「個人已接受法律該有的懲罰」;對此有媒體找出當時車禍身亡的白男母親。白媽媽表示,「早就和解,錢也賠了,雙方都不相欠。把台灣經濟帶起來就好了!這是大家老百姓唯一的寄託。」

▲▼韓國瑜當年判決書曝光。(圖/ETtoday記者翻攝)

根據判決書指出,韓國瑜於2004年1月3日晚間在雲林縣西螺鎮開車,因未禮讓幹線道先行,撞上一輛由黃姓男子駕駛的雙載重機,後座白姓乘客因顱內出血傷重送醫不治。

韓國瑜車禍「過失致死」判決書曝光!坦承:法院給了我懲罰

法官審理後認為,韓國瑜的行為觸犯過失致死罪,不過因為斟酌他無前科、素行良好,為研究所畢業,教育程度高,及其就車禍發生之過失程度,最後都能坦承犯行,判處6個月有期徒刑、緩刑2年。

▲▼韓國瑜過失致死。(圖/東森新聞)

▲死者白男母親現身。(圖/東森新聞)

根據《壹週刊》報導,死者白男為家中么兒,當天是姊姊喜宴,結束後和表弟去續攤,經介紹認識了黃姓友人,不料才第一天認識黃男,就因這場車禍喪命。如今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白母給予祝福,「過去就過去了…希望他為國家、為百姓,市長好好做就好了。」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圖/記者潘永鴻攝)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圖/記者潘永鴻攝)

對此過往韓國瑜在確定當選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談及此事。他表示,「沒有一個人想要發生這種交通意外,法院也判定了,該和解的部份也和解了,那我個人也受到法律該有的懲罰。」

同時他也在29日高雄施政說明會時回應,「法院判決過了,這15年前的事情,我就不再表述了,選前的時候這件事要爆發是平常心,一點恐慌、緊張都沒有,因為這已經是和解的事情,而且沒有酒後駕車,對於判決坦然接受;我不想再提,是因為不願意讓往生者家屬感受到傷痛,我沒有緊張、就是面對他。」

影/韓國瑜15年前撞死人 許淑華:肯定陳其邁沒當選舉操作

另外韓國瑜選戰發言人、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也在稍早出面強調,韓國瑜不是肇事逃逸,也未逃避法律上的責任,基本上對於這件事情,韓回想起是難過的,但也是非常坦蕩面對。同時肯定對手陳其邁沒有選擇在死者家屬傷口上灑鹽,她非常肯定陳陣營的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