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十字星觀賞最佳景點 貓鼻頭公園聚3500人仰望星空

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

2013恆春南十字星吶就在5日晚上在墾丁貓鼻頭公園開幕,縣長曹啟鴻與25所全縣中小學師生及家長、天文同好3500人7千隻眼觀星。稱讚國境之南氣候溫暖、海風徐拂的五月貓鼻頭,正是觀賞南十字的理想去處。

貓鼻頭公園是每年全國梅西爾天體觀測馬拉松舉辦之地,也是知名南十字星座賞星之地。曹縣長、教育處長顏慶祥前晚與天文台等贊助單位合作,在貓鼻頭公園舉辦觀星活動,結合在地特色,讓學生及民眾7千隻眼仰頭觀星,顏處長,表示世界上有2種星星最可貴,勍題天上的星星與人心的舡心,林邊仁和國小校長鄭福仁即興吟唱星星知我心,引領3千餘人認識南台灣星空之美。

金曲獎歌手嚴詠能開唱熱場,恆春國小等10團體接力,輪番上陣表演民謠與詩律之美開場,曹縣長主持開幕式,頒感謝狀給天文台等贊助單位,感謝他們深植光害防治、星空復育觀念,為台灣保留一塊美好的觀星聖地。

教育處長顏慶祥率團隊與台灣親子觀星會辦理恆春南十字星吶活動。瓊麻園總幹事張順興率志工協辦,安排南十字星空介紹,邀請專家聊天文,望遠鏡觀測北斗七星、天王星體驗、天文闖關遊戲及星空拍攝體驗。壓軸夜觀星斗,特別指引大家觀看南十字星座,最好尋找視野開闊、無空氣污染,亦無光害的貓鼻頭觀星最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