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基北區特招教局打臉 議員拿木偶鼻諷郝龍斌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中)將市長郝龍斌圖像加裝木偶鼻,直指郝說謊。(圖/記者盧姮倩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十二年國教議題持續延燒,台北市長郝龍斌6日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不少議員對政策提出質疑,有議員出示錄音檔證明教育局確實說過要考「類PISA」,還拿出木偶鼻暗指說謊「鼻子會變長」,要求郝龍斌道歉。

郝龍斌6日赴議會進行「十二年國教專案報告」,重申教育局從來沒說過要考「PISA」、「類PISA」,若媒體報告或補習班公告有提到相關字眼,都會請教育局公開澄清。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質詢時,秀出台北市教育局丁亞雯(右圖/記者盧姮倩攝)在公開場合談到基北區特招考題「那題目一定會長得像PISA考題」,證明教局確實曾說過「PISA」字眼,還拿出木偶鼻諷刺,要求郝龍斌道歉下台。

郝龍斌則回應,議員若能放棄言論免責權,到外面公開說,他會更願意尊重。

市議員王世堅也拿出「吃的pizza(披薩)」,表示教育不是速食,不是隨點隨到,想吃就吃,想丟就丟,不應該把學生當白老鼠,應該從長計議,現場的議員也紛紛舉牌要求郝龍斌道歉。

郝龍斌表示,過去確實沒說過「PISA」字眼,願意把相關資料包括新聞稿整理一份給議會。對於議員要求的道歉,郝僅表示,從沒說過要考類PISA,所以沒有說謊。

教育委員會召集人戴錫欽則質疑,免試入學政策不改變,如何解決抽籤的問題,而實施高中職免學費造成經費缺口高達三億元,要如何補救?

郝龍斌回應,台北市確定百分之百不抽籤,這是教育部給予的承諾,至於三億元的資金缺口,中央已初步同意支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