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廠工人絕食超過160小時 潘世偉:已提方案,盼和解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持續於勞委會前進行絕食抗議。(資料照/記者林信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發動絕食抗議至今,已超過160小時,勞委會卻沒出面接見,引發外界批評聲浪;行政院勞委會主任委員潘世偉5日表示,勞委會已提出補貼方案,希望能以和解取代訴訟。

潘世偉5日到花蓮民營電台接受專訪,針對關廠勞工在勞委會絕食抗爭的問題,他表示,抗爭勞工已離去,勞委也正絞盡腦汁想出的補貼方案,2周來已陸續拜訪所有548戶關廠工人,也舉辦數場說明會。據了解,截至4日為止,已有30人提出申請,其中包括自救會的2位理事長。

潘世偉說,勞委會提出的補貼方案,是在考量各種因素和限制下,所能研擬出的最佳解決方案,包括提出9成、8成、7成三種補貼方式,還免除利息等費用,盼關廠勞工能考量接受。

潘世偉表示,勞委會不願意採取訴訟方式來解決問題,希望能以和解取代訴訟,但勞委會有責任和義務保護國家債權,希望勞工朋友能理解勞委會的困難,對於仍不願接受補貼方案的關廠勞工,勞委會會持續進行和解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