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消毒環境3年未中斷 文聖里長博感情

記者蘇平文/苗栗報導

H7N9疫情讓人聞之色變,苗栗市文聖里長林永發與第3鄰鄰長等人,為了里民健康,特別提前在文聖里,全面展開環境消毒工作,讓里民們感到很窩心。

過去有些地方里長,都被當作是地方派系的樁腳,靠著選舉買票,平時都很少與里民互動,只有到了選舉時,才會出來拉票;但是近年來,在有關單位大力取締賄選之後,選民意識提高了,候選人單靠花錢買票,是無法獲得選民認同,紛紛落選之後,苗栗市許多新當選的里長或年輕的里長們,一當選後,就積極展開為民服務工作,一個比一個認真,都是為了下一屆的連任做準備。

文聖里林永發里長在上一屆參選時,以些微選票落選,選後就成立文聖社區發展協會,積極展開為民服務工作,經常舉辦社區活動,並且熱心地方公益,才能東山再起,贏得高票當選。

當選至今,林里長經常都可以看到他在與里民博感情,除了協助發展協會繼續在地方服務外,每年到了夏季裡,林里長與第3鄰鄰長江錦松、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羅慶華夫婦和他哥哥林國和等人,為了防範登革熱,都會購買消毒藥水,由江鄰長提供自用小貨車並充當司機,在文聖里各大街、小巷及社區內,全面噴撒消毒水、整理環境;並且還會在裡內各道路旁割野草等,以防蛇類躲藏,危害里民,3年多來未曾中斷過。

今年由於傳出有H7N9疫情,所以林里長3日開始,與江鄰長和他哥哥3人,出錢出力,提前在里內展開全面消毒工作,讓里民感到很窩心。(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