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流浪狗「嫁」龜山國小 推動校園犬落實生命教育

記者姜志剛/新北報導

新北市動保處為落實生態永續與愛護動物,推動校園犬計畫,新店龜山國小率先認養2隻流浪犬作為校園犬,期盼由龜山國小學童接續愛護狗狗生命,同時以校園犬來豐富學童學習生活。陳儀君議員也非常關心,特別親自到場勉勵小朋友要“愛牠、好好照顧牠”。

動保處表示,這2隻幸運的狗狗是由動保處接獲愛心民眾通報,帶回動物之家收容安置的流浪犬。牠們被帶回時,張著一對無辜大眼顫抖著、全身也髒兮兮的。經公務獸醫及臨時動物保護員的細心照料,2隻狗狗宛如重獲新生般健康又活潑。

動保處3日以嫁女兒的心情,由鶯歌心希望農場廖政輝先生所飼養的明星犬Cherry作媒,以寵物福利專車將這2隻黑色校園犬送至新店龜山國小當作該校『兒童月』及5月4日學校校慶的獻禮。龜山國小師生迫不及待請今年度『新北好兒童模範生』共同商議命名,將犬隻取名為『校黑』和『黑寶』;希望藉由行動培養愛心,分享心情故事傳遞感動,讓全校師生與狗狗良好互動並培養感情。

目前新北市校園犬認養除龜山國小外,三重厚德國小也表示預計於5月中旬認養1隻流浪犬作為校園犬。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農業局鼓勵本市各級學校踴躍認養校園犬,期使校園犬守護校園,並在學生陪伴下,有滿滿的關愛,在校學生也可度過富有生命教育意義的校園生活。(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