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 Z放水族缸拍6秒即掛 SONY稱人為因素拒賠

我們想讓你知道…只可撈魚不可下水拍魚群?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胡姓男子,先前花了2萬多元,購買SONY主打防水又防塵的Xperia Z智慧型手機,沒想到回家放到水族缸拍攝魚群,才6秒鐘的時間,螢幕就瞬間一片漆黑,送回原廠檢查,竟被認定是「人為因素」,拒絕理賠。消保官認為,進水就是無法防水,業者得負維修責任。

穿和服的小妹妹,拿著手機撈金魚的畫面相當吸睛,胡姓男子指出,他就是被 Xperia V這支廣告所吸引,才會在今年3月6日,購買這支防水功能更強的Xperia Z,回家後實測發現,原本前6秒都還能正常錄影,不料之後影像就靜止不動了。

胡男強調,當時是在整個外蓋都確定封好的情況下,才去做測試的動作,送修後原廠卻以耳機孔旁的「試紙」已變色,判定是人為因素問題,同時對方還拒絕提供檢測資料,讓他氣得大罵,廣告乾脆加註請勿模仿的警語好了。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SONY MOBILE林姓行銷公關經理解釋,Xperia Z手機的防水、防塵功能是有經過國際認證,可以浸泡在1公尺的水中達30分鐘,但前提得將防水橡膠蓋合。林談到,該名消費者手機上的防潮石蕊試紙,經檢測後呈粉紅色,顯示當下防水橡膠並沒有蓋合。

對此,新北市消保官賴淑青表示,廣告既然主打防水功能,業者就該負維修責任,否則恐怕涉及廣告不實,可處5萬至2500萬元的罰款。手機雜誌總編輯則懷疑,胡男可能是拿到瑕疵品,應該可以要求更換新機。

▲Sony Xperia V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