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孝行獎11歲女陳彥如照料癱父病母 3年來從未抱怨!

▲ 陳彥如(左)因父親(右)癱臥在床;母親也因為照顧父親病倒,9歲起開始承擔一切家務。(圖/靈鷲山提供)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11歲的女孩下課後應該是開心玩耍!桃園縣泰雅族女童陳彥如下課後,卻要趕搭公車回家,為的就是要照顧癱瘓的父親。陳彥如成為2013年桃園縣孝行獎最年輕的獲獎人。

陳彥如的父親3年多前因工作關係,不慎從樹上摔落造成下半身癱瘓,生活起居無法自理,隔年母親因照顧父親,過度勞累中風病倒,所幸姨媽伸出援手將母親安置到療養院。原本應該是快樂年紀的陳彥如,比一般兒童來得早熟,9歲開始照顧父親的生活起居、餵食、拍背、換尿袋等,更不忘到療養院看母親

陳彥如就讀桃園縣復興鄉偏遠地區的高義國小,家住復興鄉的蘇樂部落,她放學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飛奔回家,因為家中的父親正等著她,從學校搭公車到住家附近後,還要再走20多分鐘的山路才能到家,這段20多公里的路,她從來沒抱怨過,至今已經3年

鄰居表示,陳彥如和爸媽的感情很好,從來沒有聽過她抱怨,是個相當懂是成熟的小孩!假日時,常會看到她推著坐輪椅的父親到處走。她從不自怨自艾、樂觀面對人生,細心照顧父母,日前榮獲第3屆「靈鷲山全國普仁獎」,更一舉奪得2013年桃園縣孝行獎,成為最年輕的獲獎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