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阿基師力挺雞排博士生 勉勵學子要有慈悲心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日前一名博士高材生去賣雞排引發社會各界關切,遭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痛批「根本是投資資源的浪費」,國宴級大廚阿基師力挺他說:「如果不彎腰創業,怎麼對家庭交代!」阿基師16日到基隆市明德國中演講,他勉勵學子,要心存感激、有慈悲心。

阿基師學歷不高,他15歲從最基礎的學徒做起,如今成為13家五星級大飯店的行政總主廚,年屆60歲的他能有如此成就,他說,就是堅持、努力以及吃苦的精神,更重要的就是要心存感激。

▼ 阿基師到基隆市明德國中演講,他勉勵學子,做事要用心、不怕苦、不怕難。(圖/明德國中提供)

阿基師演講時表示,先煮出家的味道,再煮出社會的味道,強調家庭很重要!他也說,在場所有學生都是他的學長,因為每個人的學歷都比他高,而美味的源頭是酸甜苦辣鹹,各自分開不見得是美味,透過烹調的動作,做出美味的菜餚,人生亦是如此!

他也強調,要志氣高,更要有慈悲心,把委屈轉化成向上的動力,並分享一個哲理說「人家錯,我對,何必爭;人家對,我錯,更不該爭。」期勉學子們做事要用心、不怕苦、不怕難,即使犯錯也要不怕認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