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連鎖飲料店開30多家 工讀生竟無勞健保!

東森新聞陳佳鈴、吳芃鋅、盧俊傑/台中報導

一間台中起家的知名飲料連鎖店,被員工投訴,竟然打工3年多,公司卻從未幫忙投保勞健保。假使工作時,出了任何意外,完全沒有保障!而總公司事後回應,的確過去只有幫正職員工投保,未來將盡快改進!

工讀生親切為客人服務,這一間知名的手搖杯飲料店從台中發跡,光是在大台中就有30幾家分店,生意好當然店裡人手也少不了,只是其中裡頭的工讀生竟然沒有一個享有勞健保?有民眾詢問,店員也都老實說:「對,沒有。」

但事實上,按照規定只要公司員工超過5人以上,就要強制加保。投訴人出示薪資單證明,不論打工所得是1萬8000元,還是只有6000元,竟然每個人勞健保這個欄位都是空白的。

投訴人認為:「不管他們的時數長或不長,我覺得對於員工都應該有所保障,而不是用這樣子變相的讓員工覺得就是讓他們的權益受損。」總公司副總則說:「其實在早期前幾年是真的都沒有,PT(兼職)的部分是有一些狀況,所以我們沒有投保,未來會盡快對工讀生投保。」

按照規定工讀生必須和正職員工享有同樣的勞健保保障,假使工作時出了意外誰能擔當?而總公司也坦承過去的確沒幫工讀生投保,將來會盡快改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