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史上頭一遭! 警察轉行改開垃圾車?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史上頭一遭!基隆市第四分局大武崙派出所警員李健鳴在16日晚間,竟開著垃圾車返回派出所,同事見狀笑說:「你怎麼轉行了?開垃圾車比較賺嗎?」

基隆市一名廖姓男子(38歲)於16日晚間酒後駕駛營業用垃圾車,行經基金三路時,遇到第四分局大武崙派出所警員臨檢,警員聞到廖男身上散發出酒味,但廖男堅稱:「他只是喝了保力達B!」警方施予酒測後,酒測值達0.21毫克,依法將他扣車送辦。

廖男在現場質疑說,剛剛臨檢2次都過了,現在怎麼沒過,那垃圾車怎麼辦?不能隨便丟在路邊,剛好執勤中的警員李健鳴具有大貨車駕照,順利將垃圾車開回派出所,廖男說,都是垃圾味竟然能嗅出他身上的酒氣,還有辦法將垃圾車開回派出所,對於吃飯工具遭查扣,他感到非常懊悔,直呼再也不敢酒駕了。

大武崙派出所長黃柏銘表示,依據新修訂的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14條第1項第3款規定,職業駕駛人駕駛車輛時,飲用酒類或其他類似物後其吐氣所含酒精濃度超過每公升0.15毫克不得駕車,依法當場扣車。

▼ 基隆市第四分局大武崙派出所警員李健鳴順利將垃圾車開回派出所旁。(圖/翻攝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