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北區特招取消類PISA 蔣偉寧:對學生好都尊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基北區特色招生原採自辦方式,擬考「類PISA(素養評量)」題型,15日台北市教師會公布調查結果顯示,有將近8成老師反對。17日政策緊急煞車,將取消自辦改由台灣師範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台師大心測中心)命題。

基北區(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103學年度特色招生原打算自辦,和委託心測中心命題的6個縣市採不同科目、不同題型,要聘請一批教授自出「類PISA試題」,此舉曾受到不少教師、家長與考生的反彈。台北市教師會認為,新政策實施前,應有更周全的配套,及經過更多時間的醞釀。

17日上午3市教育局處代表聯合召開記者會,共同宣布確定取消獨立命題,改由台師大心測中心出題。台北市教育局指出,學校及家長能鼓勵學生大量閱讀,學生並能就閱讀的內容,運用課程綱要指標能力,加以思考、探究及理解,即可因應國中教育會考及特色招生考試。

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基北區的構想、出發點很好,類PISA試題是為了避免增加學生壓力,但政策一宣布後,反而讓家長們急著把孩子送進補習班加強學習,已和台北市長郝龍斌交換意見,對於學生有利的事情,教育部會抱持尊重的態度。台師大心測中心表示,仍需進一步研究該如何命題。

▼ 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尊重。(圖/資料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