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H7N9禽流感71例14人死 損失超過人民幣130億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持續擴散,16日浙江新增5例、江蘇3例,官方公布的確診病例已達71例,其中14人死亡,疫區擴散至上海市、安徽、江蘇、浙江、河南、北京等地,初估肉雞雞苗損失超過人民幣37億元,活雞及雞肉產品銷售損失超過人民幣130億元。

浙江省衛生廳16日通報,新增5例確診;江蘇省衛生廳也通報,新增3例確診,病例分別住在南京、昆山、蘇州等地,病情均相當嚴重,官方表示,與他們密切接觸者都沒有發現異常。

中國大陸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16日單日就新增8例,總計達71例,其中14人死亡,官方資料顯示,河南2例;北京1例;上海24例、9人死亡;江蘇20例、2人死亡;浙江21例、2人死亡、安徽3例、1人死亡。

中國畜牧業協會初估,肉雞雞苗損失超過人民幣37億元,活雞及雞肉產品銷售損失超過130億元,各級畜牧獸醫部門已經針對上海、浙江、江蘇、 安徽、北京、河南等地進行疫情檢查,未發現動物出現臨床異常的情況。

▼ 中國官方公布的禽流感確診病例已達71例,其中14人死亡。(圖/資料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