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半年內推房價指數 張金鶚:規範業者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半年內將推「房價指數」方案。(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民眾關注的台北市房價問題,台北市政府副市長張金鶚在11日台北廣播電臺《臺北你當家》節目中表示,將於半年內推出「房價指數」方案,細分各地區的房價漲跌情況,取代個案交易數據,規範業者揭露的訊息,讓民眾更清楚房價資訊。

張金鶚解釋,未來1年9個月的任期中,將以「務實作法」放軟身段,透過與中央協商、合作與支持及市府團隊專業評估,協助北市都市更新與都市再造,並整合軟硬體層面,提升都市文化品味,打造台北市成為宜居城市。

此次《臺北你當家》節目開放民眾叩應,不少民眾提出都更辦理條件等問題,張金鶚表示,台北市政府已結合民間力量,成立成立「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中心」,以想辦理都市更新,但不知如何啟動的民眾作為主要協助對象,未來也將成為地主與建商的專業平臺。

張金鶚也期待透過社會團體與專業學者的參與模式,共同推動臺北市的環境改善工作,營造NGO公民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