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廣場人行道成「補丁大道」 王鴻薇:丟臉丟到國外


▲市民廣場東側人行道上的導盲磚修補後竟「斷成兩段」,中間部分不見了。(圖/王鴻薇研究室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人行道幾乎年年都在修補,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台北市政府旁的市民大道,幾乎成了「補丁大道」,一條馬路會出現兩種種類、顏色反差極大的人行道磚,這種修補方法極為粗糙,難道不怕外國觀光客看笑話?

王鴻薇指出,市民廣場周邊人行道因為道磚隆起施工重鋪,沒想到承包商竟便宜行事,以完全不同顏色的人行道磚修補,用補丁的方式回復原狀。這種形狀大小不一的補丁人行道,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另類的公共藝術。

王鴻薇表示,市民廣場周邊人行道是前往信義區許多重要場所的必經之路,包括台北市政府、台北市議會、台北世貿中心、台北101、及君悅大飯店,除了一般人民外,也是許多觀光客及國際商務人士的必經之地,卻用如此方士修補,令人傻眼。

▲▼人行道東一塊西一塊,儼然成為「補丁大道」。(圖/王鴻薇研究室提供)

王鴻薇表示,市民廣場東側的補丁方式更是誇張,除了修補用的人行道磚顏色依然差很大之外,更是硬生生的將導盲磚切斷也不補上,質疑這樣的導盲磚是否能發揮效果。

據了解,市民廣場周邊人行道於去年10月11日花費台幣54萬元進行人行道磚隆起重鋪工程,今年1月22日完工,目前因為尚有人行道磚持續隆起,所以驗收尚未通過。不過人行道磚顏色不一的補丁方式,似乎不是市府驗收的標準之一。

王鴻薇呼籲台北市政府應確實作好驗收工作,並嚴格要求承包商的施工品質。台北市如果連人行道都修成補丁大道,要如何承諾可以辦好世界設計之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