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發聲明不夠 馬英九上午主動公開「口頭道歉」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對於台北市議員賴素如疑涉賄,身兼國民黨黨主席的馬英九總統,不只在28日深夜發表聲明,更在29日上午罕見的主動向媒體公開發言。短短的一分鐘談話中,馬英九表示,他感到非常震驚和痛心,「身為黨主席責無旁貸,我要向全體國人和黨員道歉。」

▲賴素如涉賄交保,馬英九29日以黨主席身分向黨員及國人道歉。(圖/東森新聞提供)

曾被認為是「明日之星」、「御用律師」的賴素如因涉入雙子星弊案,日前遭檢調約談聲押,並在29日由法院裁定120萬元交保,同時限制住居、出海、出境,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隨即在凌晨一點多發表書面聲明,向全體國人道歉,他表示對賴素如涉案感到難過,但也強調對司法表達百分百的尊重,希望賴素如勇於面對司法。

不只如此,馬英九更在上午出席「中樞紀念革命先烈暨春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時,罕見的主動向媒體公開發言,談話中表示,對賴素如涉司法案件感到震驚與痛心,今後一定要痛切檢討,確實改進。

馬英九說,賴素如涉入司法案件,消息傳來,「我感到非常震驚與痛心」,他所屬政黨的黨員涉入司法案件,重創國民黨形象,「身為黨主席責無旁貸,要向全體黨員及全體國人道歉。」

馬英九表示,今後一定要痛定思痛,痛切檢討,確實改進,同時也尊重司法機關,希望司法機關毋枉毋縱,偵辦到底,釐清案情,也希望賴素如能夠面對司法,配合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