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涉雙子星案收賄護航! 賴素如120萬元交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檢調調查台北市雙子星開發案,查出台北巿議員賴素如涉嫌收賄在議會護航,經檢方27日搜索賴素如的住家、律師事務所及議會辦公室等處,認定她觸犯貪汙重罪,28日凌晨向法院聲押禁見。直到29日凌晨羈押庭的結果才出爐,賴素如確定以新台幣120萬元交保。

▲賴素如在29日凌晨傳出已120萬交保。(圖/翻攝自中天新聞台)

檢調經長期蒐證後,發現太極雙星人員疑似要求賴素如在議會質詢、提案及表決時「多多幫忙」,約定以現金1000萬元當報酬,並先給了第一筆100萬的「預付金」。北檢27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巿調查處幹員,兵分21路搜索賴素如的住家、律師事務所及議會辦公室等。複訊後認定她涉犯貪汙重罪,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台北地院28日召開聲押庭,賴素如庭訊時表示,自己現在就像落水狗一樣,不僅辭去所有黨職,出去還要面對媒體壓力,這種狀況下比正常人還不如,更別談黨政實質影響力剩下多少。賴素如邊啜泣邊說,願意簽切結書保證不會串證,但「我如果被羈押,我也不想活了」,語畢便痛哭不止。

儘管檢方強調,賴素如涉犯貪污重罪,有串證之虞,考量到她的身分和社經地位,特別是對「黨政有實質影響力」應該收押禁見。但台北地院最後做出裁定,讓賴素如以120萬元交保,另外,涉案的太極雙星團隊幕後操盤者程宏道,及曾任捷運局官員的太極雙星團隊人員賈二慶,分別被法院裁定以新台幣30萬元、10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