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甜惹的禍? 哈佛:含糖飲料年害18萬人死掉

我們想讓你知道…忌口的理由就是為了健康。

▲高糖易血栓,含糖飲料每日最多300c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甜甜的飲料很多人愛喝,美國哈佛大學的一項研究指出,含糖飲料可能引發的多種致命疾病,在2010年共造成全球18萬4000人喪生。

哈佛大學研究將運動量、吸菸習慣、飲食等控制因素納入考量後,計算出含糖飲料在2010年導致全球13萬3000人死於糖尿病,4萬4000人死於心臟病,6000人死於癌症;不過,也有人對這項研究覺得嗤之以鼻。

營養專家認為,喝含糖飲料確實會造成肥胖,罹患致命疾病;美國心臟學會建議,成人每周自含糖飲料攝取熱量不應超過450大卡,一罐330毫升可樂約含139大卡,因此一星期最好不要喝超過3罐。(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