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副武裝抱11木槍不離身!中尉排長玩死上兵判7年落跑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知道還有多少小兵死在「官」手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軍官不爽竟玩死兵!前陸軍中尉排長郭景志只因不滿上兵蘇詠盛出列時沒答「」,罰蘇整天全副武裝,抱著11把木槍出操,還嗆「我要玩死你!」蘇不堪羞辱跳樓身亡。新北地院19日判郭須賠318萬餘元。

▲郭景志出庭時還辯稱,蘇詠盛自殺是情緒問題,和處罰無關。(圖/資料畫面)

2010年4月29日,在桃園龜山保修指揮部飛彈光電基地勤務廠勤務連服役的郭景志(29歲),擔任連值星官,當天上午8時多,他集合士兵分配打掃任務,認為蘇詠盛出列時沒有答「有!謝謝排長」,且沒向他敬禮,罰蘇抱著11把木槍(重約18公斤),不管是吃飯、上廁所一律「槍不離身」。

蘇詠盛不忍同袍被他連累「連坐罰」,向郭求饒,認為有錯就依法處分,「不該惡整我」,郭竟回嗆,「我不會讓你那麼好過!我要玩死你!」又要求蘇全天背65K2步槍(重約3.75公斤)做事。當時一名中士要郭「已經出事,不要再鬧了」,但郭仍堅持該罰,蘇在營區4樓跳樓自殺不治。

事後郭景志被記二大過並移送軍法,郭還辯稱蘇自殺是自己情緒造成,和處罰無關。軍事法院認定郭「凌虐部屬致死」,依《陸海空軍刑法》中的「違反長官職責罪」,判郭徒刑7年2月。郭去年上訴高院被駁回,全案定讞。但郭卻未入監執行,軍檢去年12月發布通緝

蘇父得知消息後表示,郭出庭時連半句道歉都沒有,甚至沒正眼瞧過家屬,一點悔意都沒有,實在太可惡,根本無法原諒,盼他出來面對刑責和過錯。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