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費又漲!慢箋藥費擬貴200元 輕度急診需自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二代健保剛上路,健保局又拿慢性病患「開刀」,擬取消慢性處方箋患者免除藥品部分負擔的措施,該患者未來每次看病領藥可能要多花20至200元,此外,輕度急診及高就醫次數病患也面臨自費額增加的情況。

根據健保局資料,國內約有400多萬多領慢性病處方箋,其中有100多萬名是三高患者,健保局長黃三桂1日表示,過去為減輕患者負擔,慢箋病患每次就醫只要付掛號費即可,為減少重複領藥等資源不當利用,希望能在年底前取消該措施。

該構想將於4月送全民健保會討論,調整幅度目前尚未定案;健保局主任秘書蔡淑鈴表示,估計有9成4、376萬名慢箋患者,每次就醫須多付20至200元,以台大醫院為例,未來慢性病患就醫除了需繳交460元掛號費外,每次領藥最高都需額外再花200元。

除了慢性病患外,健保局也擬提高輕度急診及高就醫次數病患的部分負擔,主要是針對醫院有開門診時卻掛急診的輕症患者,至於如何定義高就醫次數及調漲幅度,都仍需再研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