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建置62處充電站 大台南電動車正式上路  

▲大台南推動低碳運輸,電動車正式上路。(圖/台南市政府官網)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獲經濟部補助200輛電動車,台南市長賴清德25日於記者會上宣佈大台南智慧電動車正式上路,由市府率先購置26輛公務用電動車,在為民服務的同時,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呼籲市民朋友、業界一同響應低碳運輸,加入電動車使用行列。

去年5月市府推動「大台南智慧電動車先導運行計畫」,並獲經濟部核定補助購置26輛電動車作為公務車使用、建置全市轄區62座電動車充電站(永華、民治市政中心,安平區,樹谷科技園區等18個區域)及設置電動車優先停車位等。

賴清德表示,台南市獲行政院評選為南部低碳示範城市,中央經費目前雖未到位,但市府絕不裹足不前,而是逐步推動,推動低碳城市主要有三大理念,第一,善盡地球村責任;第二,開啟下一代產業;第三,提供市民宜居的生活環境,而低碳城市的邊際效應也已逐步發酵。

賴清德試乘後表示,「車子乘坐舒適、安靜,動力來自電力,心裡無形中更輕鬆,因為交通運輸路程沒有傷害到地球」,市府先以26輛試行,希望市民、業界一同響應,呼籲旅館或餐飲業者購買或租賃,作為接送之用,未來待電動車性能與續航力可滿足長途路程需求,不排除作為市長坐車使用。

市府經發局表示,智慧電動車輛行駛每公里能量消耗低於汽油車4倍,且電動車的碳排放低於50g/km(汽油車大約200g/km),倘若每輛車1年平均行駛1萬2千公里,以市府購買26輛電動車計算,每年碳排放量大約15.6公噸,相較汽油車碳排放量大約62.4公噸,26輛電動車每年可減少約46.8公噸碳排放。

經發局指出,為了增加民眾及企業購買或租賃電動車意願,在12月31日前,所有電動車只要在市府所設置之充電站充電,費用將由市府支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