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部長支持馬肉食品發給窮人 遭反對黨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發展部長尼伯爾(Dirk Niebel)23日表示,他支持執政基督教民主聯盟高層費雪(Hartwig Fischer)的建議,應該把混有馬肉的食品發放給窮人。但反對黨批評此想法,認為這是在侮辱窮人。

馬肉風波已經延燒歐洲16國,德國消費者事務部22日宣布,他們對830個食物樣本進行檢查後,在67個樣本中發現馬肉DNA痕跡。費雪23日建議,超市和賣場標示不清楚的加工食品,不能上架,但只要確認對人體無害,就可以提供給慈善機構。

▲日前曾有英男吃下混有馬肉的義大利麵,造成細菌感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尼伯爾表示,支持費雪的提議,應該把含有馬肉的食品發放給窮人。他還說,全球有8億人在挨餓,不幸的是,德國也有很多人財務拮据,買不起食物,不應該隨便丟棄食物。

尼伯爾的言論引來各種不同回應,有神職人員支持這項提議,認為把吃下不會造成危險的食物扔掉並不能解決問題,應該要認真思考或處理是否該重新發放這些食品;但也有反對黨認為,這是個「可笑」的建議,根本是在侮辱窮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