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女搶當兵 女兵招募要八百來一千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女性掀起從軍熱,募兵制上路,國防部原本去年預計,要招募799名女兵,想不到達標率爆表,共招到1089人。這種「要八百給一千」的現象,讓國防部決定修訂標準,今年要招募2309名女兵。

▲國防部推動募兵制。(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俗話說,「好男不當兵,好鐵不打釘」,這話可能得改一改了,「好女要當兵」。受到經濟不景氣,好工作難找的影響,和民間企業比較起來相對穩定的軍職工作,反而成為可以考慮的選擇。

國防部101年納入簡章訂定及公布招募的志願士兵員額,男性目標1萬4512人,最後招到1萬231人,達成率約71%;女性目標799人,最後招到1089人,達成率約136%。在這樣的情況下,國防部大幅修訂102年募兵目標,男性目標2萬6222人,女性則是2309人。雖然女性招募員額大幅增漲,不過男性也多了近一倍,以101年的招募成效來看,是否能招到足夠員額,可能得做保留。

目前軍中女性大約有1萬5千餘人,大多擔任後勤工作,不過隨著女性表現越來越傑出,部分以往只由男性擔任的官科,如步兵、砲兵、憲兵、陸戰隊、航空、 航輪、飛彈等,現都已有女性官兵任職。儘管目前軍中女性員額仍有8%的比例限制,不過放寬指日可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