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珊珊22日形成 西半部行車請小心低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22日表示,今年第2號輕度颱風珊珊在早上8時形成,美女氣象主播簡瑋靚於臉書表示,珊珊生成位置靠近中南半島南邊海面上,短期內不會影響台灣。

▲輕颱珊珊路徑潛勢預報圖。(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指出,受到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北部地區明顯轉濕冷,白天溫度約16到18度,晚起氣溫還會逐漸下降;其他地區白天溫度和21日類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部及宜蘭、花蓮地區白天高溫約21到23度,南部和台東地區白天高溫約24到26度,傍晚或入夜後也會開始轉冷一些,預計22日晚到23日清晨,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約13到16度,高屏及花東17到19度,記得要適時增添衣物。

降雨的區域主要是東半部和北部地區,尤其在基隆北海岸和宜蘭地區及北部山區雨勢會較明顯,另外西半部地區有時也會因低雲的影響而使能見度較差,行車請多加小心。

輕度颱風珊珊 (編號第 02 號,國際命名 SHANSHAN),22日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5.6 度,東經 109.4 度,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西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98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18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7級風半徑 50 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