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地中海風情被遊客踩髒 台東豐源國小考慮不再開放

我們想讓你知道…公德心被秤斤兩,慚愧了。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過年9天年假,許多人選擇到東部校園內露營度假,但18日開學日一到就苦了學生,許多遊客把學校當成有人在清潔服務的旅館,人走了卻把垃圾留下,多到擠爆垃圾子車;不只提供露營的校園遭殃,有「地中海風情」校園的台東豐源國小,參觀人潮也帶來垃圾,開學日學生整整掃了1個多小時才整理乾淨。

寒假結束後開學第一天,位在台東縣台東市的豐源國小,4、5個男同學在草皮上低頭彎腰,沒幾分鐘雙手就抓滿垃圾、紙屑;才剛開學,垃圾就塞爆子車,畫面相當驚人,學生整整清了1個半小時,這些垃圾似乎都是遊客製造的,校長張月昭表示,「菸蒂都撿不完」。

原來過年期間,不少人到東部遊玩,有地中海風情的台東豐源國小成為景點之一,但部分遊客公德心不足,欣賞完美景卻留下垃圾和髒亂,張月昭指出,白牆壁也被很多人踢髒掉。

只給參觀就亂成這樣,台東縣另一所提供露營的卑南鄉富山國小更慘,司令台前的子車10幾包垃圾堆成小山,拍下照片的民眾說,當場有勸阻,竟然也沒人聽。

遊客開心卻苦了學生,就怕每年開學日成為「大掃除」的日子,不少學校已經考慮停止對外開放,因為遊客求一時方便,反而對學校造成傷害,對小學生來說,更是最壞的示範。(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