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遊客亂停車、白牆染黑腳印…「全台最美國小」火大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大家自重啊~

▲「全台最美國小」豐源國小因為旅客打擾並破壞環境,引發校方不滿。

東森新聞記者吳宜霖、郭安妮/台東報導

台東豐源國小有著希臘愛琴海般的美麗風景,被封為「全台最美小學」,吸引不少觀光客前往參觀,但有時會打擾到學生上課,而且還有人白牆面印下黑腳印,引發校方師生不滿,呼籲旅客自重。

這裡不是希臘愛琴海,而是台灣最美麗的小學。豐源國小藍白的建築物、大片綠油油草園配上燦爛的陽光,不出國也能感受到浪漫希臘風情,也讓當地成為觀光客必去的勝地之一。

但也因為觀光人潮,反而成為校方的困擾。旅客不停的拍照、大聲喧嘩,甚至把白淨的牆面染上黑漆漆的腳丫子印,空曠的草原上到處可以看到旅客隨手丟的面紙、垃圾袋以及珍珠奶茶杯。

走到校區外,旅客的轎車臨停並排,誇張的是,有民眾找不到停車位,就直接將車子停到人行道上。這種沒公德心的行為已損壞校區設備,美麗景觀也跟著泡湯,甚至連消防水帶箱也被民眾開來開去,現在已經關不起來。

原本學校的學習環境應該是輕輕鬆鬆、安安靜靜,沒想到因為校區風景美麗惹來民眾打擾,不但隨手亂丟垃圾還毀壞公共物品,校方呼籲旅客自律、發揮公德心,不要讓這所最美麗的國小成為無辜的受害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