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打官司結識好友 林佳龍過年必訪老黃橘子園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林佳龍每逢農曆過年期間,總是會撥空前往內湖一處的橘子園,探望老朋友。他說,這座橘子園的主人,是他熟識多年的老朋友,當時因土地恐面臨被買走的處境,便幫老黃打官司,最後終於成功保住這片橘子園。

「老黃的橘子熟了,甜酸適中,肉美多汁。」林佳龍說,這個觀光果園位於內湖大湖公園捷運站附近的山坡上,是大都市中僅存的10公頃綠地,「也是我的開心農場」。

▲民進黨立委林佳龍每年過年總會到內湖探往老黃。(圖/林佳龍提供)

20幾年前,炒地皮的政商集團看上老黃這片土地,但老黃為了守護2000株的橘子樹,拿著地租證明到處求助,林佳龍因緣際會下出面幫忙他,當時他還是個台大研究生,和現年已70多歲的老黃並肩作戰,打了25年的官司。

老黃一年到頭的心血,就寄望在這3個月的豐收上。林佳龍說,老黃書讀得不多,僅靠著這片租來的畸零地種植橘子,為的就是養活一家8口,全家也住在小農舍裡,現在賺了一點錢後,老黃便在山下買。

林佳龍說,當時他是憑著一股自覺的正義感,「一頭栽進這場官司」;現在一到冬季,老黃就會將全心全意種植出來的橘子,分享給他,就算他因年節太忙碌,無法親自前往,也會收到橘子。

林佳龍說,老黃的故事幾乎是可以寫成連續劇,因為持續與官司抗爭25幾年,其中還不幸陷入政商勾結、黑道力量的介入,但老黃為了自己的家園持續堅守下去,這個故事感動了他,也讓他每年會盡量抽空去探望這位結識好幾年的老友,因為地點位於內湖,交通方便,「不會有什麼負擔,想去就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