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七3點小行星將至 天文館:撞台不無可能但機率低

▲圖為隕石墜落俄羅斯烏拉山區。(圖/取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隕石撞地球的事件震驚全球,而美國太空總署表示,台灣時間16日凌晨3點26分也有1顆體積和1棟辦公大樓一樣大的小行星2012 DA14將會掠過地球,在亞洲就能以肉眼看到。台灣天文館表示,雖然不無可能,但是機率不高。

根據美國航太總署噴射推進實驗室下所屬的近地天體計畫室(Near-Earth Object Program Office)估計,直徑約45公尺的小行星2012 DA14將於臺北時間2月16日凌晨3:26,以僅距地球中心約34,100公里、距離地球表面約27,700公里的超近距離掠過地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1990年代開始系統性監測近地天體迄今,這般大小的天體最靠近地球的一次。但請放心,本次飛掠並無撞擊地球之虞,也比絕大部分的人造衛星還遠,所以也不太可能會發生與人造衛星碰撞的事故。

據了解,雖然小行星撞台灣的機會不無可能,但是機率極低,因為地球外有大氣層保護,很多小行星、隕石等在穿越大氣層時,會因摩擦而產生高熱,燃燒殆盡;除非是金屬成分較重的隕石,才有可能造成危害,但是機率真的很低,請民眾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