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烏拉山區隕石爆炸 約百人受傷、手機斷訊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行星撞地球,不是真的吧?

▲俄國烏拉山區上空發生流星爆炸,約百人受傷送醫。(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緊急事務部官員表示,烏拉(Urals)地區15日上午出現流星雨,其中一顆隕石在10公里高空引起劇烈爆炸,部分地區窗戶被震碎,造成約百人受傷,手機、網路一度斷訊。這件「太空」意外事件,讓人與16日凌晨接近地球僅2萬7680公里的小行星2012 DA14產生聯想。

據中評社香港報導,俄羅斯電視上播出民眾拍攝到的影片顯示,在當地時間今天上午9時20分(台灣時間今天上午11時20分),有一個物體快速劃過烏拉山區天空,在天空留下一道厚厚的白煙線條,並且發出強烈的閃光。(右圖/取自中評社)

該國內政部發言人柯列斯尼可夫(Vadim Kolesnikov)表示,爆炸發生後,已有102人前往醫院治療,大部分被震碎的玻璃割傷。當地一家佔地600平方公尺的鋅工廠,屋頂被隕石砸碎。

緊急事務部發言人告訴國際傳真社(Interfax),「位於烏拉的車里雅賓斯克(Cheliabinsk)地區上空發生流星爆炸,好幾個地方的窗戶都被震碎」,但沒有流星碎片掉到地面。車里雅賓斯克與耶卡特林堡(Sverdlovsk)地區居民都說,在天空看到燃燒的物體,產生尖銳且劇烈的爆炸聲響,許多人的手機一時失靈無法通訊。

目前各方說法不一,緊急事務部指出,有一陣流星雨墜落,另一位發言人則說,只有一顆隕石墜落。緊急事務部官員透露,「初步顯示這是流星雨」,「根據掌握到的資訊,已證實在海拔1萬公尺處發生爆炸。」(右圖/取自YouTube)

在車里雅賓斯克現場的路透社記者報導,清晨聽到很大的爆炸聲,並在市中心19層樓高的建築物感受到震波。目擊者表示,該區車子警報器大作,還傳來窗戶碎裂聲,手機訊號也斷斷續續。

▼駕駛在車里雅賓斯克拍到隕石軌跡。(影片取自YouTube)

▼天空瞬間被火光染紅。(影片取自YouTube)

美國太空總署NASA表示,一顆編號為2012 DA14小行星將在台灣時間2月16日清晨3點24分最接近地球,和地表最近距離約為2萬7680公里。NASA的科學家估算,這個直徑只有46公尺、大約是半個足球場大小的小行星和地球的最近距離,比許多衛星還要近,如果這個小行星撞上地球,將會產生240萬噸TNT炸藥的威力,相當於1908年發生在俄羅斯通古斯的小行星撞擊事件,當時方圓820平方哩樹木幾乎都被摧毀。

事實上,目前在太空中還有許多物體可能對地球造成危害;不過,科學家保證,2012DA14小行星絕對不會撞上地球,也不會對地球造成任何影響,由於體積很小,當天在亞洲、澳洲或東歐等地,必須靠天文望遠鏡才能看到這顆行星劃過天際。

看影片/小行星2012 DA14擦過地球模擬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