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日儗派副首相出席朴槿惠就職大典 盼修復關係

▲南韓總統當選人朴槿惠25日將在首爾舉行第18屆總統就職大典。(圖/達志/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當選人朴槿惠25日將在首爾舉行第18屆總統就職大典,外傳日本計劃派遣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外相岸田文雄為特使出席典禮,試圖化解雙方存在的已久的獨島(日本稱竹島)爭議。

去年8月南韓總統李明博登獨島宣示主權後,雙方一度關係陷入緊張,直到去年12月朴槿惠當選18屆總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才派遣財務大臣賀福志郎出訪南韓,嘗試修補雙方關係,如今北韓進行第3次核子試爆,導致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高,日本政府判斷目前更有必要改善雙邊關係。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原先計劃安倍晉三親自訪韓參加就職大典,但由於南韓決定邀請各國駐韓外交使節出席就職大典,日本當局因此改變計畫,決定派遣副首相和外相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