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北韓核試 南韓秀長程彈道飛彈反擊

▲南韓表示已部署可覆蓋北韓全境的長程彈道飛彈。(圖/CFP)

東森新聞記者吳宗達、黃盛柏/綜合報導

北韓12日無預警進行地下核試爆,南韓14日也不甘示弱,展示射程達800公里,足以涵蓋整個北韓的長程彈道飛彈。南韓軍方嗆聲,這套武器可精準攻擊北韓任何一扇窗戶,反嗆意味十足。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指出,「我們今天所展示的彈道飛彈,是極為精準的武器,能鎖定摧毀北韓指揮所的窗戶。」包括玄武三型升級版,射程達500公里,足足涵蓋整個北韓,另一套長程飛彈射程更遠,可達800公里,「任何時間」都能擊中北韓的「任何地點」。

為了牽制北韓的飛彈以及核武計畫,其實美國和南韓在去年就達成協議,允許南韓飛彈的射程從原先的300公里,延長到1000公里,目地在對北韓的動作採取先制性的攻擊,而且射程還可遠達中國大陸及日本,此舉也勢必引起大陸方面的關切。

即將在25日就職的準總統朴槿惠,14日不但指示在外交安全部門成立特別小組,來監控北韓極有可能進行的下一波核試爆,更下令加速建構足以同時偵測、鎖定,並且摧毀北韓飛彈的「殺傷鏈」(kill chain),不讓北韓為所欲為。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