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執意第3次核試 南韓總統當選人朴槿惠強烈譴責

▲朴槿惠:絕不容忍北韓核武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12日當地時間上午11點57分(台灣時間10點57分)進行第三次核子試爆,突如其來的舉動引起國際譁然,南韓總統當選人朴槿惠當日下午強烈譴責,北韓不顧國際社會警告,執意進行第三次核試,不僅嚴重威脅朝鮮半島及國際社會的和平,甚至危害建立南北韓互信的努力。

北韓官方媒體《中央通信社》12日報導「已成功進行第3次核試。」這也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任以來第一次核試,而外界猜測聯合國可能進行更大規模的制裁。

其實北韓早在2012年12月發射火箭,聯合國因此加強制裁,引發北韓不滿,嗆聲不放棄核武,還要進行「更高層級」的核試,沒想到就在12日早上接近中午時,日本氣象廳、南韓氣象廳、中國地震台網中心、美國地質調查所都偵測到北韓東北部有「人造地震」發生。

南韓《朝鮮日報》姊妹媒體「TV朝鮮」報導,南韓總統當選人朴槿惠的發言人趙允旋,12日下午透過電視轉述朴對北韓第三次核試的回應。

朴槿惠強調,北韓必須遵守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落實與國際社會所達成的無核化承諾。同時,六方會談當事國及聯合國等國際社會也應追究北韓的核試舉動。

朴槿惠認為,新政府絕對不能容忍北韓的核武裝,北韓必須認清,靠著挑釁得不到任何東西,她表示,為了落實北韓的無核化,南韓新政府將以強而有力的遏制力量,加強與國際社會的共同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