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寒冬 王育敏:盼過年不忘幫助弱勢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擔任過兒福聯盟執行長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平時就對弱勢團體的議題特別關注,在出席創世基金會主辦的街友圍爐活動後說,對於那些社會上的弱勢而言,平常光是為了三餐溫飽都必須非常努力,特別在過年的時候有能力的家庭都準備了豐盛的菜餚,相形之下對比非常的強烈,因此有民間團體願意發起這樣的活動,「不管從人道或關懷的角度都非常值得肯定」。

▼王育敏用賀年卡祝民眾新年快樂,也不忘提醒做公益。(圖/王育敏提供)

王育敏說,以往在兒福聯盟也會針對弱勢團體發起募年菜與募紅包的活動,社會上的一點力量,都可以讓那些弱勢團體感到非常的溫暖與開心。今年兒福聯盟不例外的一樣發起募紅包與募年菜的活動,主要是為在偏鄉的弱勢兒童所募集,不論什麼,活動意義都是一樣的,只是加惠的對方不同而已,因此王育敏說,「收到這類型的邀請都會特別想參加」。

每年過年前都有一些民間團體為了弱勢團體舉辦關懷的活動,王育敏表示這類型團體的活動都會比較集中在過年前,她說,今年過年前主要參加的活動除了兒福聯盟,也是類似送年夜飯與紅包的活動,另外就是創世基金會街友圍爐的活動。

而對於民間團體在舉辦這些關懷活動都比較需要社會大眾的力量,創世基金會也必須透過社會大眾的協助,有能力的人多付出一些,以兒福聯盟來說亦是如此,但今年的募集情況,王育敏說因為最近社會比較紛亂,因此在募集的迴響較沒有想像中的好,只有募集到兩成六的成果,因此日前也透過記者會呼籲大家一同響應,幫助弱勢團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