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過年警察都在放假 外籍老師酒駕被抓嘆:我是笨蛋

▲員警指出,宣導酒駕不應獨漏不諳中文的外籍人士,圖為落跑無良英商林克穎。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位在中正紀念堂附近的南昌路派出所,平均每月抓到7件酒駕,當中就有一件是外籍人士。愛爾蘭籍英文老師安東尼日前和友人聚會飲酒,他以為春節期間警察也放假,心存僥倖騎車回家,結果因一路蛇行被警方攔下,酒測值高達0.88毫克,偵訊後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酒駕意外頻傳引發民眾怒火,連總統馬英九也多次表達關心,員警指出,許多在台外國人不重視酒駕嚴重性,相關宣導明顯有死角。

來台兩年的安東尼(27歲)在新北市一家補習班教英文,日前他和20多名運動社團的朋友聚餐,飯後獨自騎摩托車回家,卻因一路搖搖晃晃引起警方注意,騎車經過羅斯福路、寧波東街口被巡邏員警攔下盤查。

酒意未醒的安東尼不諳中文,但員警聞到他身上有濃烈酒味,帶回派出所實施酒測,酒測值高達0.88毫克,遠超過公共危險罪移送標準。安東尼透過外事警察翻譯喊冤,他以為過年警察也放假,加上只喝了兩杯啤酒,覺得不會有事才騎車上路,「我是笨蛋。」

最後安東尼被帶至留置室過夜,得知警方要幫他通知朋友,他趕緊婉拒,「我擔心大家都酒駕過來警局。」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