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關廠工人 台灣三太子吳建衡:這不是政府殺人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將心比心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5日在台北車站臥軌抗議,導致南下北上列車有半小時的時間全面停駛,部分乘客因不滿行程被延誤,當場大罵「開車!全部壓死!」「台灣三太子」吳建衡6日在臉書感嘆:「工人階級的人哪來的能力還這個不屬於他們的債?這不是政府殺人嗎?」轉貼的文章中作者也說:「罵聲幹吧!然後就繼續幹吧!」

台灣三太子吳建衡在自己的粉絲團轉貼苦勞網文章,該文作者王顥中描述:「站在台鐵第三與第四月台間,這大概是我內心所上演的少年pi劇場。」,昨晚的月台上,雖然也有願意和工人站在一起的乘客,但當下卻有不少旅客竟指揮警察去抓哪一位工人,同時還有人抨擊不值得同情,甚至怒吼要火車直接從他們身上輾過去算了。

王顥中指出,一直以為警察是國家暴力的第一線執行者,但當時在月台上,聽到員警被旅客們指著鼻子罵,痛斥「公權力缺席、怎不儘速驅離臥軌工人?」時,看見的是這個暴力穩固的社會基礎,「這就是banality of evil吧!」雖然無奈,他仍鼓勵這些工人們堅持抗爭下去,「幹!從來就是刮傷靈魂的,賭上自己的或者刮傷別人的,向來如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吳建衡的轉PO文力挺外,藝人柯宇綸今天也談到這不是個案,明天說不定換成你我的薪水拿不到,也因此社會正義很重要,如果只是擔心行程誤點就去譴責他們,這樣的漠視遲早會反彈到自己身上。他呼籲要有同理心,因為「沒有正義,就沒有未來。」

▲關廠工人台鐵第3月台臥軌抗議~乘客快爆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