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北北基合併是趨勢,但無期程規劃

▲台北市長郝龍斌。(資料照片/記者陳佳雯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24日出席台北市第6座智慧圖書館啟用揭幕典禮,並於受訪時表示,北北基合併絕對是趨勢,合作到合併是必走的路,時機成熟就可合併,並無規劃期程。

被問到關於台北市與新北市合併是否有規劃期程?郝龍斌表示,大台北都會區不僅只有台北市、新北市,還包含基隆市,北北基的合併,就長遠而言絕對是趨勢,而合作到合併是必走的路,而且必須是「由下往上」,當合作到一定程度,時機成熟就可以合併,所以合併並沒有期程。

郝龍斌說,現在雙北市,甚至包含基隆市,有很多合作案,都是透過溝通平台一起來討論、解決問題,他和新北市長朱立倫溝通良好、密切合作,是符合台北市和新北市所有市民的要求。

另外,他也說,關於推動大台北黃金雙子城計畫,是由兩邊輪流主辦委員會議,一年一次,去年在台北市舉辦,今年在新北市舉辦,因此這樣的合作並無誰主導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