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接班人戰 劉文雄:郝朱都有「小馬英九」特質

我們想讓你知道…他們會想當小馬英九嗎?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和新北市長朱立倫先後提出十年願景,朱立倫更提出「雙北合併」,搶攻議題主導權,外界看這儼然是場國民黨接班人之戰,不過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25日在中天新聞《台灣顧問團》節目中卻點出,郝龍斌和朱立倫雖展現強烈企圖心,但不想犯錯、頻頻放話的行為,就像是「小馬英九」。

▼五都市長年終記者會,意外引爆郝龍斌、朱立倫「接班人之戰」話題。(圖/翻拍自《台灣顧問團》)

時事評論員程金蘭在節目中分析,郝龍斌打出國民黨神主牌,強調「蔣經國路線」,就是要爭取國民黨的正統性。但另一方面,朱立倫在國民黨內中生代中民調始終超前,如果兩人都爭取入閣,對馬英九而言,很難說誰好誰不好。

程金蘭並舉陳水扁時代為例,換了這麼多行政院長,就是為了要保持權力平衡,馬目前所思考的不是誰來接班,而是如何不讓權力傾斜,讓自己提前跛腳。

但對於國民黨未來誰接班,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則認為,郝、朱兩人都有「小馬英九的特質」,不想犯錯,同時展現出強烈的企圖心,不斷放話。劉文雄說,談郝、朱未來誰角逐大位,如同只把眼界放在大安溪以北,那大安溪以南的本省籍精英,馬英九又該如何安排?

而針對郝龍斌所提的台北市新十大建設,台北市議員李慶元說,只有四大建設能在郝的市長任內實現,而捷運信義、松山線,是幾任前的市長就動工,都不能算是郝龍斌的政績。但他也說,部分雜誌、媒體幾項民調對郝龍斌殺傷力很大,如果郝龍斌願意振衰起弊,拉高分貝的擘畫市政,倒也樂見。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則認為,民調不能盡信。例如最感到快樂的國家,往往不是歐美先進國家,反而是越貧窮國家滿意度越高。費鴻泰解釋,台灣現在經濟不好,市長有責任讓市民過得好一些,但實在不需要過份解讀這些政治動作和語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