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我們飛機正常巡航 是日本派戰機干擾

我們想讓你知道…雙方都各執一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1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指出,日方出動自衛隊干擾中方飛機的正常巡航,這種做法和本地區各國,用和平對話解決爭端的方式格格不入。看來大陸與日本在釣魚台主權摩擦越演越烈,短期之內恐怕還不會落幕,中國還持續把責任推給日本,緊張局勢是他們片面製造的。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說,中國飛機只是正常巡航,日本就派戰機干擾。(圖/翻攝自網路)

中國方面強調,解放軍軍艦從未進入釣島12公里海域,軍機也沒飛過釣島上空,「我們已經很克制,日本應自己反省,別再火上加油」。洪磊18日在中國外交部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日本派遣自衛隊戰機干擾中國飛機「正常」巡航,這種透過軍事色彩,製造緊張氣氛的做法,很不適合本地區各國,普遍用和平對話解決爭端的現狀。

他表示,中國一貫主張通過對話解決領土爭端,中日應該針對釣魚台問題保持溝通,本著「以史為鑒、面向未來」的精神推進中日戰略互惠關係。談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問東盟3國,是為對中國形成包圍圈。洪磊則強調,有注意到安倍此次東南亞之行,各界看法也都在掌握之中。

大陸國防部外事辦公室就指出,現今的緊張局勢是日本單方面造成的,中國軍艦未進入釣魚台12海里的海域,軍機也未飛越釣魚台上空。中國軍隊已經保持了最大程度的克制,日方應該反省自己的言論和行動,不要再火上澆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