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中新霸!「超導磁流體潛艇」 磁吸海水行進零噪音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評估通過「超導磁流體潛艇」的設計方案,預計3 到4年就能研發成功這種,利用電磁作用推進,幾乎「零噪音」的潛水艇,抗壓力又是普通潛艇的3倍。外媒也認為解放軍的水中戰力將再升級,目前掌握這種先進非核動力潛艇的,除了中國之外,只有美國和德國。

▲中國官方展示的「超導磁流體潛艇」模型。(圖/翻攝自網路)

據了解,超導磁流體推進技術是潛艇未來發展的方向;超導磁流體推進器是以強力的電磁作用將海水吸入導流管,接著經過加速之後再噴出,代替螺旋槳讓潛艇行進。少了螺旋槳拍打水流,和軸承齒輪系統的摩擦,潛艇航行時的噪音能降到最低,幾乎達到「零噪音」。

「超導磁流體潛艇」的外殼同樣升級,由新型高強度塑鋼制成,抗壓力是普通潛艇的3倍。此外,一艘超導磁流體潛艇將配備6個以上的獨立磁流體推進器,任意改變其中某幾個推進器的電流方向和強度,就能改變潛艇的行進方向,實現快速左轉、右轉、上浮和下沉。不僅比傳統潛艇靈活得多,大陸媒體還戲稱,叫它「跳舞」都可以。

德國《海軍科技》雜誌指出,中國軍工科技的研發速度令人驚嘆,此前只有美德兩國在超導磁流體潛艇技術佔據世界領先地位,按照兩國海軍的計劃,到2017年前後才能推出這種潛艇的實驗型號。目前看來中國將急起直追,到了2017年應該也能研發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